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

少吃增寿

长寿之谜,一直是医学上一个研究重点。科学家指出,长寿者是由于其“生理年龄”比较年轻,也就是说,他们老化得比较慢。据2002年8月初发表于“科学”期刊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,科学家首度发现,有三项生理学上的评量,显示出生物体的功能运作和寿命的长短息息相关。
    男人、猴子相对照
    这项大规模的研究,是由美国国家老年医学研究中心(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,NIA)所主导,研究是在巴尔的摩举行,参与研究的包括700名19到95岁的健康男性,以及60只5到25岁的恒河猴。研究人员花了长达25年的时间收集参与实验的男人资料,猴子的资料也花了3年时间收集,另外,还持续追踪了15年。
    热量减少寿命延长
    实验主要是在猴子身上进行,再以实验结果对照男人的情形。研究人员让一组猴子自由取食,每天摄取500到1000卡的热量,另一组猴子则至少减少30%的卡路里;在此之前,其他类似实验显示,限制卡路里的摄取,可以让老鼠延长寿命达40%。
    比起自由取食的老鼠,限制卡路里的老鼠体温和血中胰岛素都较低,而这两种生物标记如今也在限制卡路里的猴子身上被发现,至于DHEAS的指数,也呈现减缓下滑的现象。
    少吃窈窕又长寿
    长久以来,老年学专家一直在寻求老化和长寿的生物标记,以便揭开“生物学年龄”和实际年龄之间出现差距之谜。
    然而,人类毕竟是较为复杂的高等动物,除了三项长寿的生物标记之外,也许还需要环境、遗传、运动、作息、心理……等等相关因素的配合,才能达成长寿的美梦。
    既然我们无法控制复杂的器官功能或神经系统,那么,让我们从上述的研究发现和借鉴,稍微少吃一点,减少热量的摄取,至少能够帮助身体延缓衰老的速度。“少吃一点”,不花钱,不伤身,对想要看起来更年轻的您来说,何妨试试。
坐而言不如立而行!http://bbs.xuzhou365.com/
返回列表